【苍珩】曾有仙人上九霄(12)



东方青苍/重生长珩


重生梗,被东方青苍杀死后,长珩重生到了加固昊天塔封印的那天。又名:“情敌变情人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” 


大瞎编,每个角色都做成自己的二创了,老月尊的人设大变注意!(。OOC警告,没有Beta警告。跑了拜拜!






***

“大黑龙,你说为什么东方青苍不直接问老月尊琴在什么地方,反而让我们在这个这——么——大的藏宝阁里面找呢?”


小兰花和她新认识的小姐妹结缡站在一起,自顾自抱着一盒高级点心吃地正欢。


小仙女这会儿已经完全理解了:东方青苍不会伤害自己和长珩仙君,于是放松下来,蹭吃蹭喝,还长胖了点。


长珩在一边的书柜前细细查看着。东方青苍从海市回来后一直陀螺似得忙着苍盐海的事情,告诉长珩他什么地方随便去,只是必须穿着苍盐海的衣服,且需要觞阙陪同。


觞阙伸手,小心翼翼地把双眼放光的结缡从夜明珠边上拎开,回答了小兰花的问题:


“老尊上已经……去世很多年了,怎么问?”


小兰花在吃一大口:“结缡不是说有个什么……燃犀花?可以和逝者交流?”


“没错没错!”结缡被拎着,却还不忘推销:“就是当年东方巽风殿下在我这儿买的呢……你要是找出来,我再买你一次,二手打八折。”


觞阙:????


小兰花好奇:“结缡,巽风见到老月尊了吗?”


“这个吧……”结缡挠挠脸,有点尴尬:“其实哈,现在能找到的燃犀花多少都有点……缺陷?”


觞阙反应过来:“那你不就是诈片吗?”


“你怎么这样污人清白!”结缡抗议:“小小缺陷的事情,能叫炸片吗??”


“但是燃犀花也是花呀!”小兰花提出:“不管是什么花,我都能养活!如果我能试试看,说不定我们就能见到老月尊了呢?”


这下子,屋里的三个人都看向了小兰花。


却是长珩先开了口:“觞阙,我们能去见巽风吗?”







***

巽风被东方青苍关在塔牢之中,长珩和小兰花一起走入,层层锁链下,原本在闭目养神的人缓缓抬起了眼。


“来嘲讽我吗?”


长珩叹气,微微蹙眉,给了巽风一个“我们好歹也认识了一万多年”的眼神。


巽风翻个白眼:“那你来干什么?”


长珩俯下身子,对上巽风的视线:“你曾经在海市买过一朵燃犀花,如今在何处?”


“我凭什么要告诉你?”


巽风句句带刺,长珩倒也不恼:“炼化祟气的化魂鼎被打破,亡灵无法超度,需要老月尊当年和夫人合奏所用的琴,合奏《灵识抄》方能渡化。”


“你要见我父尊,问琴的下落。”


“没错。”


“你还要和东方青苍合奏?”


长珩点点头。


“你疯了。”巽风却不屑地笑出声来:“东方青苍怎么会允许你去见父尊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因为他不敢。”


巽风眯起眼睛,得意洋洋的看着长珩:“你知道自己手上戴的是什么吗?”


长珩下意识抚摸着手上的骨兰手镯,他只知道这曾经是小兰花和东方青苍的定情信物,后来因为小兰花爱上了东方青苍,就难以取下。再后来……这手镯被容昊利用,来温养赤地女子的残魂,以至于小兰花自戕……


巽风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


“这手镯是东方青苍心头血所化。”巽风说:“他把这个送给你,就意味着他业火要失控了。”


“这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拔情绝爱变成怪物,方能练就业火天下无敌。但只要心中有一丝情感,便不能完全控制业火。”


巽风笑起来:“而万念之中,情之一字,最能将业火摧毁殆尽……但他已经动心了。”


长珩眨眨眼,倒真没想到巽风会说这话:“什么动心?对谁?”


巽风露出个难以置信的表情:


“……什么对谁?!骨兰镯子难道在别人手上??”


长珩:???


“你也太迟钝了吧!!对你!!”


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长珩忍不住轻笑:“那恐怕你要失望了,他对我绝不可能有什么感觉。”


对东方青苍的改造太失败,甚至连小兰花他也不太亲近……长珩想起来还觉得头疼。


但是听见了全程对话的小兰花站在长珩身后,欲言又止:


完了呀完了呀完了呀——


长珩却叹口气:“先不说你的猜测多无端……我难道不能单独见老月尊吗?相信我只要说明来意,老月尊也一定想超度为苍盐海牺牲的亡魂。”


巽风无语:“……”


巽风深呼吸,“啧”了一声:“……在海市宫殿的后屋。”


“多谢。”长珩点点头。


巽风翻了个白眼:“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
长珩想了想,还是压低声音和巽风说:“我知道你为苍盐海做了什么……等东方青苍明白过来,他不会想杀你的。”


仙君眼尾下垂,表情诚恳。


“……你怎么还是这样。”巽风低低回应,现在他更加确定,东方青苍业火一定会出问题:“你这人迟早魂飞魄散死无全尸。”


长珩苦笑:巽风说的也没错。


“东方青苍虚弱之日,我一定会杀了他。”巽风认真许下承诺:“到时候我不会杀你,也不追究你和东方青苍合谋诈我。”


“……呃……多谢?”


“现在快滚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长珩无语,这一家兄弟果然说话都一模一样犯冲。他倒也无所谓,示意一下小兰花,两人便一起离开了塔牢。







***

长珩看见苍盐海的宫殿。


不像现在的阴沉冰冷,苍盐海曾经居然也有温暖的阳光,和轻拂过屋檐的晚风。


长珩刚刚睡下,这里只能是梦境。


黑衣孩子追着个木鞠,嬉闹着跑过回廊,他身后跟着满脸担惊受怕的宫娥们:“小殿下!小殿下!跑太快了!”


长珩意识到这大概率是东方青苍的梦,他们之前就通感过一次,倒也不奇怪。


年幼的东方青苍,全无现在这副全世界欠他灵石的大魔头样子,虎头虎脑圆眼睛,相当可爱,他边跑,边吐舌头:“略略略!你们管不着!”


说罢便跑得更快,将宫娥们远远甩在后头。他似乎没有感知到长珩的存在,直直掠过了站在一旁的仙君,长珩跟上去,随着他一同进了被推开的门——


梦境转换,门外是一片夜里的戈壁,东方青苍脚步慢了下来,身边多出个胖墩墩的,更小的孩子,他嫌这孩子走的慢,干脆一把把他抱了起来:


“笨死了,阿弟!”


巽风小胖脸憋的通红,缺了门牙说话也漏风,他磕磕巴巴地反驳:“我不笨!你笨!”


小小的东方青苍被巽风笨拙的样子逗得直乐,巽风被抱着也不服气,撇着嘴就要哭,东方青苍赶紧:“嘘!你看那边是什么!”


长珩也顺着东方青苍指的方向看去——


无边无际的沙漠被一轮明月和漫天星斗照亮,不远处矮矮的山崖上,坐着一对男女,他们面前各自有琴,认真的弹奏着。


琴声在夜空中形成实体,是一道道温柔的夜光,汇聚成星河,一会儿像热恋中的人一般,相互依偎,一会儿像多年的伴侣,低声倾诉。


乐声缓缓,恩爱缠绵。


巽风看得痴了,长珩也不禁与这琴声共情,他甚至不用猜测:弹琴的女人长得和东方青苍颇为相似,尤其是眼睛,简直一模一样,想必就是他的母亲,上一任月主。


东方青苍小声对巽风说:“阿兄说了要带你来看好玩的,没骗你吧?”


巽风点点头。


“这是他们相遇的地方,每年这个时候他们就来这里演奏,这就叫琴瑟和鸣,恩爱不疑。”


巽风想了想:“……可是只有琴,没有瑟呀?”


东方青苍翻了个白眼:“不然怎么说你笨呢。”


长珩看着正在亲昵打闹的两个小小的孩子,心中不免疑惑:东方青苍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?


巽风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,有人匆忙赶来安慰,长珩随着东方青苍一起回头——


梦境再次变换,来的却是一身戎装的月主。


长珩再回头的时候看见了东方青苍,他刚刚有了少年人的样子,皱着眉头,强忍着泪水:


“母尊……母尊为什么一定要去!!”


月主靠近东方青苍,耐心地解释:“水云天已经列阵九幽城外,我必须去,青苍,听话。”


“可是你会……你会——”少年人不愿意说出那个字,终于落下泪来:“你不管巽风了吗?不管我了吗??”


母亲心疼,也红了眼眶,抚摸着少年的脸颊:“我爱你,爱巽风,也爱你们的父尊。但这是我的责任,也是我的选择……青苍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


少年倔强地抬起头:“我怎么才能明白?!!”


“等你爱上什么人的时候。”月主笑笑:“你就会知道了……”


梦境变换,长珩看见水云天众将士从天而降,领头的居然就是年轻点的云中君。而站在他身边的赤地女子神情严肃,红衣金甲,盛气凌人。


但是长珩却看见了她的迟疑。


兄尊说了什么,但是长珩听不见,赤地女子紧闭双眼,紧紧握住承影剑,再次睁眼时,终于出手!


“母尊!!!!”


东方青苍目眦尽裂,立在当场。


他亲眼目睹了自己母亲的陨落,一瞬间手脚麻痹难以反应,长珩皱眉,本能地想要去安慰他——


梦境却在下一秒再次变换,东方青苍跪在母亲冰冷的尸体前,神情麻木。


老月尊站在他身后,语气冷硬:


“怎么会是你?”


老月尊执鞭,打在东方青苍的身上,一切突然开始加速扭曲。


苍盐海再也没有了温暖的阳光和轻风,剩下的只有苦雨和乌云,宫殿逐渐变得死气沉沉,东方青苍站在宫娥们的尸体之中,沉重的呼吸着。


长珩认得地上的尸体:这是养大东方青苍的那些宫娥。


老月尊擦了擦手上的血:“这就是爱的下场,东方青苍。你记清楚了……不要爱上任何人,也不要让任何人爱上你。”


长珩突然意识到老月尊在做什么,他想起巽风说的:


拔情绝爱变成怪物,方能练就业火天下无敌。


但是这世上怎会有父亲,真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经历将情丝一缕缕拔去的痛苦——


东方青苍死死咬住嘴唇,不愿意发出一点声音。


盐女的禁术正在他身上应验,一丝丝情感被斩断,却又一次次重新长出来,东方青苍面色惨白,神情也开始模糊。


长珩也止不住的难受:东方青苍这时候还只是个孩子……这未免太过残忍。


对了……这只是一个梦,长珩意识到他可以唤醒东方青苍,便立马出声:“青苍,醒醒!”


少年人眨眨眼,对上了长珩的视线。


却在下一秒,情丝暴涨,少年人哀嚎出声!他的脸因为剧烈的痛苦扭曲起来,浑身抽搐。盐女的禁术红光大盛,却抵不过情丝重生的速度,最终消散,无影无踪。


老月尊闻声走入,看见再一次的失败,狠狠将东方青苍踹翻在地:“废物!”


梦境再次转换——


这次却是在苍盐海的宫殿中,东方青苍和老月尊持剑对立,长珩注意到巽风也在,幼小的孩童脸上满是恐惧。


但东方青苍和刚刚不一样了,他的脸上甚至没有一丝表情,眼中也没了光亮,如同一潭死水。


东方青苍和老月尊出手,缠斗起来,招招皆是杀招。长珩却看出来了:老月尊在逼迫东方青苍犯下一场谋杀。


老月尊要东方青苍杀了自己。


长珩急了:“东方青苍,醒醒!!快醒来!!”


没有人听见。


东方青苍很快占了上风,他背对着老月尊,而在他身后的父亲,终于露出个笑容,提剑一跃而起!


“快醒来啊!!!!”


长珩只觉得一阵力量将自己往前推,瞬间他换到了老月尊的位子上,不能控制,继续向着东方青苍袭去!少年人冷冷地回头——


长剑贯穿了长珩的胸口。


仙君抬头,看向了东方青苍的眼睛。少年人终于看见了他,瞪大了双眼:“……长珩……?”


长珩第一次在东方青苍的脸上看到了恐惧的神情。


他不自觉摇头: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”


“青苍!醒醒!”长珩试图去安抚少年,却连手也抬不起来:因为老月尊要就消散了。长珩只能朝他笑笑:“不要怕,这只是一个梦……”


“不!!!”


长珩睁眼,已经回到了苍盐海宫殿的卧榻上。






***

长珩胸口隐隐作痛。


还没喘够两口气,就听见门口一阵骚动。


东方青苍一脸焦急,都忘了自己能瞬移,急火火地跑进来,停在了长珩身前。


接下来,现任月尊却不知所措。


长珩刚伸出手,就被东方青苍狠狠抱住。男人力气之大,长珩都有点难以呼吸,但是东方青苍没有一点要松开的迹象,还把脑袋埋在长珩的颈窝里。


东方青苍低声自言自语:“还在……”


长珩无奈,只能轻轻拍他的背:“我没事,你刚刚只是做噩梦了。”


但是长珩知道这不完全是噩梦。


他心中不免悲伤:如今杀伐果断,冷血无情的东方青苍,也曾经是追着木鞠跑过回廊,带着弟弟偷看父母幽会的孩童。


这样的命运太苦了。


好像是听见了长珩的心跳,又或者是感觉到了他的体温,东方青苍终于放开了长珩,坐在床边,一言不发。


长珩也坐下:“……你……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……我在听。”


男人没有反应,显然不管有什么都不打算说。


长珩叹了口气。


东方青苍皱眉:“……你又在难过什么?”


他没有戴幽玉戒,也不愿意看长珩,这句话说得嘟嘟囔囔,几乎赌气一般。


长珩想了想,才开了口:


“……我……其实没有见过我的母神。从小,兄尊只告诉我她临阵脱逃,罪无可赦,为了生下我而元神陨落。”他声音低低地:“其实我还有点羡慕你……”


东方青苍现在终于在看着他了:“本座早就不记得了。”


“你现在或许不记得,但是也因为被爱而快乐。”长珩勉强笑笑:“你不会因为忘记这一切而难过,也不算坏事……”


但是他没有出口的是:但我会替你伤心。


东方青苍明白了,他摇摇头,不自觉地开始把长珩的头发缠绕在自己的指尖。


多愁善感。


他们靠得如此之近——


“青苍。”长珩开口:“小兰花已经修好了燃犀花。我想……去见见你的父尊。”


“去见他做什么?”


你还没看够他怎么折辱我吗?东方青苍想:这样残忍的人,哪怕单单为了让东方青苍不如意,都会不说琴的下落。


“……你不必和我一起,我只是想要试试。”长珩声音轻柔,甚至微笑起来:“你也拦不住我,但于情于理,我至少得要告诉你。”


“长珩,你真是个怪人。”


“是。”


东方青苍想了想:“本座和你一起去。”




-TBC-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笑死,整一个开始大瞎编(

如果要有作者寄语的话,这次就是:长珩,心疼男人就是坠入爱河的开端,快跑(不是

一共还有五章(上次说这话是一个月前(但这次真只有五章了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994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掌柜的不妄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