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珩】曾有仙人上九霄(11)



东方青苍/重生长珩


重生梗,被东方青苍杀死后,长珩重生到了加固昊天塔封印的那天。又名:“情敌变情人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” 


瞎编了。祟气也有私设,我其实没有太搞懂故事里的祟气具体设定是什么,所以就干脆自己编了。


OOC警告,没有Beta警告。跑了拜拜!





***

东方青苍瞪大了眼睛:他眼睁睁的看着业火剑穿透仙君的胸口,鲜血迸出染红了他的婚服。抽出长剑之后,长珩没了呼吸,身体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,落入深渊——


长珩!!!!


东方青苍惊醒。







***

东方青苍在长珩床边,不知不觉守了一夜,居然睡着了。这人伤重,闭着眼——


他下意识恐慌起来,看向仙君身前:幸好那里没有一个深可见骨的血红伤口,只是清清浅浅地起伏着。


我在害怕……东方青苍想:我怕长珩会死,还是因为同心咒吗?


长珩轻轻地喘息着,好像被噩梦困住,眉头紧锁,挣扎着醒不过来。东方青苍伸出手:


“长珩!长珩!!”


仙君终于是睁开了眼睛,却像是见到恶鬼一般,本能的想要召唤武器,不过立马被东方青苍制住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东方青苍看着长珩从迷迷糊糊的恐惧中恢复清明:“……你……看见了?”


四目相对。


长珩心虚:“这是……就是个梦罢了。”


“你到底瞒着我什么?”


“……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的。”长珩诚恳:“你相信我。”


东方青苍挑起眉。


长珩低下头岔开话题:“小兰花怎么样了?”


东方青苍心里一阵烦躁:小兰花又是小兰花,问话又不说,什么都瞒着,这个呆头鹿脑子里就不想点别的吗???!


“……没死关着呢!”


“你对她好一点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小兰花是你……”她是你未来的妻子。长珩红了脸,有点说不出口:“反正你对她好点,不然你会后悔的。”


但东方青苍不明白长珩怎么又说这个,只能想到一个可能性:这呆头鹿不会还想着和小兰花成亲吧??!不行!!


至于为什么不行……他想不明白,半天才憋出一句:


“你别想和她成亲!”


长珩眨眨眼,一下子没明白: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也别想逃跑。”东方青苍凑近:“你要跑我就杀了她。”


……事到如今这话还有没有用不知道,但是东方青苍话一定要先撂在这儿。


“我不……”长珩刚否决,然后才想到刚刚确实说要走。便有点尴尬:“其实我也去不了什么地方,你要是不放心……我就跟着你?”


东方青苍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他:


“……本座准了……”东方青苍见他还是面色苍白:“你的伤怎么样?”


仙君态度软了下来,乖乖回答:“我觉得应该无妨……”


东方青苍看他这么听话,倒是不自觉有点暗爽,多了余裕,便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这可是本座第二次救你性命了,如果还有第三次,别怪本座不客气。”


“你……救了我两次?”长珩呆呆地看着他,想明白后微笑起来:“谢谢你,青苍。”


长珩的眼睛很亮,眼尾下垂看着无辜又天真。东方青苍胸腔里什么在疯狂跳动……难以言喻的难受,翻江倒海,脸上发热。


长珩却还微笑着:“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个好人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”东方青苍挑眉:“救你不过是因为同心咒罢了。你堂堂战神,难道不知道本座是三界最恶的恶人?”


长珩却像是逗小孩子似地点点头:“是是是。”


这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奇怪,东方青苍想:他到底在想什么?


仙君桃花眼中含笑,就足以让月尊的心跳失常,或许等会儿要去查一查是不是同心咒出了什么问题……







***

容昊在化魂鼎前来回踱步。


这几日他的计划连连受挫,赤地女子的命簿丢失,到现在还没有找回来,息山神女也毫无踪影。若是还找不到,赤地哪怕复活,也很有可能被祟气吞噬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还有长珩。


容昊想起来就恨。


他和长珩相识就是在赤地女子的墓前。当时还是少年的长珩站在那一方不起眼的墓碑边上,面容稚嫩,却是除了容昊以外唯一会来祭祀赤地的人。


还是孩子的长珩问容昊:你……想念她吗?


彼时容昊不知道怎么回答,也不明白为什么身份高贵的东君幼子会出现在这里,过问一个当年被女战神随手拯救的低贱乞儿。


容昊只是皱着眉,一言不发,然后听见长珩轻声叹息。


少年人看向他的眼中含着什么,像是没有出口的话,不知为何有点淡淡的哀恸,这神情太像赤地,刹那间容昊几乎失神。


从那一刻起,容昊便开始恐惧。因为他目睹了赤地的命运,也就知道了长珩的命运。


但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
云中君和他身后的众神求长珩自戕的时候,容昊站在阴影中,恨不得一把火烧了这万千洞府,把这些伪君子全杀了。有一瞬间,荣昊真的害怕长珩会随了这帮人的愿,因为他从没见过长珩脸上有那般麻木的神情,像是完全丧失了求生的欲望。


没有想到的是,东方青苍来了。


这下子什么都乱了套。


太岁恐惧东方青苍的业火,三句话不离要容昊想办法除掉他。但即便太岁不这么说,容昊做梦都想杀了东方青苍:赤地当年就是为了封印他和月族的十万将士才自毁原神。


三万年,他建立海市,谋划计算,和东方青苍那个狡猾的弟弟周旋,就是为了在东方青苍回到苍盐海的第一时间将他杀死。


但是现在有了同心咒。


杀东方青苍,就是杀长珩。即便是为了赤地……容昊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。


怎会如此不公平。


化魂鼎中炼化着太岁需要的祟气,幽魂嘶吼哭嚎,应和着容昊心中的暴戾纠结。


蝶衣前来禀报:“主上,有人来了。”


来者不善,容昊已经听见了燃烧的声响。






***

“我道是谁,敢搅乱本座的苍盐海。”


东方青苍闲庭信步,环顾四周,比起来端掉海市主的老巢,更像是来观光。


真要说起来的话,东方青苍其实心情挺好,连一边的觞阙都能看出来了,这会儿正在边警觉的观察四周,边纳闷为什么。


这时候要是他脑子真进水去问,东方青苍也只能说: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不过他一直偷偷打量穿着苍盐海服饰的长珩。


仙君从来都穿他那件水云天的白衣,在一片阴沉沉的苍盐海出尘得惹眼。为了不惹麻烦,长珩穿上了黑色的苍盐海长袍,劲瘦的腰身也被收束起来,颇为好看。


东方青苍暗自比较起来:还是我们苍盐海有品位。


只是第一次穿敌对势力的服装,长珩看上去多少有点拘束,时不时不自觉要拉扯一下高领。他每拉扯一下,东方青苍就不知道为什么更得意一点。


觞阙在一边看着自家老板:尊上出任务都不忘监视长珩,真是鞠躬尽瘁!!尊上威武!!顺便默默在心中为东方青苍添加了一些警觉人设。


然后他就看着自家尊上嘴角不自觉开始上扬。


觞阙:?????


海市主还是带着他那个黑漆漆的面具,也不知道什么神情:“月尊大人大驾光临,不知所为何事?”


东方青苍的脸冷了下来。


“你我也不是第一次见了,废话不必说。”东方青苍在手心燃起一小朵业火,漫不经心地把玩着:“就直接聊聊你和太岁有什么勾当。”


容昊斟酌着,不自觉地看向了长珩:为什么东方青苍会把他带到这来?万幸的是他除了面色有点苍白,并无大碍。


“问你话呢。”


“……月尊误会了。”容昊在背后开始暗暗聚集祟气:“我们海市不过是一个做买卖的地方,我能有什么勾当——”


话音未落便直接朝东方青苍攻去!


男人只一抬眼,容昊便不能再往前半分!只一瞬,他就已经明白自己不可能再靠近这人。容昊只能加大手上的力量,但是东方青苍轻易动动手指,容昊就已经飞了出去。


业火袭来,容昊拼尽全力凝结祟气抵挡。


“主上!”


蝶衣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闪现,被觞阙挡下,手中的飞镖却已经出手,东方青苍刚刚本能转头想挡——


长珩却已经出现在他身后,手上结印,接下了这一击。


但容昊要的就是这一刹那的破绽,他迅速隐去身形,也不管蝶衣什么情况,消失在了黑气之中。







***

东方青苍皱眉:“啧,跑得挺快。”


整个小宫殿内阴暗幽深,如今没了主人,尤其空荡。长珩驻足,好像听见了什么,他看向东方青苍:“你听见没有?”


是哀嚎。


他当然听见了,就在他们脚下,东方青苍认了出来,这是炼化灵魂的禁术:“这是化魂鼎。”


“如此大量的祟气……我觉得只有可能是为了破坏太岁的封印。”为了能救自己的师傅,长珩在心里想:他也曾有爱慕,所以从来都明白容昊的出发点,但是为了目标伤害其他人, 长珩不能认同。


知道有人想放出太岁,东方青苍表情也严肃了起来。


哀嚎声逐渐凄厉,像是在求救。


“先把化魂鼎打碎,放这些灵魂出来吧。”长珩皱眉:“这声音……着实太悲惨了。”


东方青苍点点头,业火爆燃。


化魂鼎炸裂开,果然,瞬间大量的魂魄喷涌而出,有黑有白,混合缠绕着,在半空中嘶吼着,诉说着,哭泣着。


这是大概是万年来死在仙月对立中的灵魂。


“回家……回家……妈妈……回家……”魂魄们一遍遍重复着:“家……回家……”


“尊上——”


东方青苍回头,看见是月族黑色的魂魄们聚集在一起:“尊上……为什么没能……带我们回家……求问尊上……”


他们居然认出了东方青苍。


魂魄们扭曲起来,变成一个黑乎乎的人型,在空中哭泣哀求:“我好想回家……我们一起离开的苍盐海……为什么你还活着……尊上……”


东方青苍看向自己稳稳戴着的幽玉戒。


不可能……他现在心中沉闷的痛苦……绝不是他自己的!!东方青苍拔情绝爱,怎么会有感觉!若这刹那对月尊这个位子的痛恨,对同袍灵魂的愧疚,和对仙月之间战斗的厌弃都是真的,东方青苍还怎么重建苍盐海??也难怪要魂灭七情。


有人温柔地触碰他手臂。


“青苍。”


他抬头,发现长珩正在关切地看着他: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……我也能感受到这些灵魂的痛苦,这是人之常情——”


“荒谬!!”东方青苍打断他,转过头去:“我怎会有人之常情!!”


长珩的手收了回去。


东方青苍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失落,只是听见长珩叹了口气,沉默了一会儿后,叫他名字:“青苍。”


见他没有反应,长珩继续说:“这些魂魄在化魂鼎中受到了太多的折磨,怨念太深,恐怕就算到了忘川,也不能进入轮回……但是我知道有一种可以渡灵的琴谱……或许我们能帮到他们。”


“怎么帮?”


“合奏。至于琴……可能要特殊有灵性的琴……不知道青苍是否有?”


东方青苍有,事实上,在东方青苍为数不多温暖的儿时回忆中,他的父尊和母妃常常合奏,他还特意送了他们一对琴,只是当母妃去世之后——


不提也罢。


东方青苍皱眉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-TBC-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被我骗去看剧的朋友口播,我觉得容昊在用长珩代餐赤地(不是

谁代到了?啊是容昊代到了!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840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掌柜的不妄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