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珩】曾有仙人上九霄(13)



东方青苍/重生长珩


重生梗,被东方青苍杀死后,长珩重生到了加固昊天塔封印的那天。又名:“情敌变情人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” 


大瞎编,每个角色都做成自己的二创了,老月尊的人设大变注意!(。OOC警告,没有Beta警告。跑了拜拜!







***

燃犀花被点亮,东方青苍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

他努力让自己不要靠近长珩,但身上冷得厉害,指尖也开始止不住颤抖。而忘川边冰冷的宫殿里,身边的仙君是唯一的温暖来源。


袅袅娜娜的火光之中,父亲身影渐渐成型。


杀死父亲的时候,东方青苍还是个半大的少年。在那之后,他受诅咒一般,和老月尊越长越像。穿着黑衣穿过宫殿时,宫中的老人会露出见了鬼一样的神情。


老月尊的灵体缓缓睁开了眼睛:“何人唤我?”


“父尊。”


三万年后,本该是父子重逢的场景,却是杀人凶手和苦主对上了视线。


老月尊微微抬起头,皱着眉板着脸,像是在等东方青苍说明来意。


长珩担忧地看向东方青苍,但是现任月尊也没什么反应,似乎早就习惯被父亲这样对待。只是不知为何也不开口,反而把脸板的更冷硬。


这对父子着实不像亲人,反而像是有仇的上下级。 


最后反而是老月尊先开口:“过去多久了?”


东方青苍背手,身体僵硬的挺直:“三万余年。”


“三万余年……苍盐海如何?反攻水云天又如何了?”


长珩看见东方青苍握拳,身体微颤,仿佛正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。老月尊见他不回答,眉头皱得更厉害:“难道三万年还没有——”


东方青苍打断他:“春和景明在什么地方?”


“……问那两把琴做什么?”


“忘川的亡魂难以超度,需要春和景明合奏灵——”


“……三万年过去,你就来问我两把琴的下落?你这三万年干什么去了?混账!!”


一时间长珩都被老月尊看似没头没尾的怒火惊到,不由得替东方青苍紧张。老月尊也不管长珩在这里,好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,大声咒骂:


“你对得起苍盐海的子民吗??”


东方青苍也不为自己辩解,反而是沉默了下来。


老月尊继续斥责:“水云天一日不灭,苍盐海一日无安宁!你忘了自己的责任吗!忘了自己的仇吗!忘了炼成业火有多困难吗!别告诉我你不记得自己的母亲就死在赤地女子手上!你不恨吗!!?”


东方青苍抬眼:“我七情尽除,确实不恨。”


“你!!”老月尊浑身燃起黑色的烈焰,脸上也露出一半腐烂的骨骼:“逆子!!!”


“父尊是要打人,还是要杀本座的宫娥?!”东方青苍也提高声音:“如今你只是一缕幽魂!本座也已经练成业火,无需再杀你一次!!”


“你又怎明白我的一番苦心!!若不是当时只有你能练就业火……我又何必选你……”


“父尊以为本座不知道?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无非也就是本座是苍盐海唯一一个能够练就业火的人,情势危急,父尊不得已才逼本座弑父。”


东方青苍似乎是气极了,反而露出点杀人诛心时的痛快微笑:“父尊自以为责任重大,连让妻子上战场送死,逼儿子手刃自己的事情也做得出来,当年一片苦心,如今何种结果,难道不也应该自己受着!!”


老月尊气得发抖:“早知道就不应该将苍盐海交与你……太让我失望——”


“行了!”东方青苍厉声道:“你现在只要告诉本座琴在什么地方,你不必再见本座,本座也不必再见你。”


刹那间,像是被打败了一般,老月尊周身黑色的火消散,留下一个须发斑白,腰背佝偻的老人身影。老人神情麻木冰冷,像是死去了很久的猛兽,灰败的皮肤上蒙着沉沉的蛛网。


东方青苍面色阴沉,等老月尊说话。


老月尊欲言又止,最终背过身去,不能再看自己的儿子:


“青苍……”


这个老月尊亲自为儿子取的名字,在三万年后,再一次被父尊唤出,东方青苍不由得一震。


“你说的对,你恨我也是应该。”老月尊仿佛自言自语:“但是哪怕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选择这么做……怪我吧。”


东方青苍皱眉:“你要说什么?!”


“若是来生有机会,不要做爹的儿子……爹也不会再折磨你了……”老月尊终于看向了自己的孩子,声音疲劳:


“让我再看看你……”


东方青苍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


燃犀花烧尽了。冰冷的宫殿中,只留下一句幽魂的呢喃回响:


“琴在月槐树下,自去寻吧。”









***

月槐树下是老月尊的衣冠冢。


两把琴就摆在墓室中,东方青苍修长的手指抚摸着琴弦,面色阴沉,一言不发。他身上的衣服和墓室中间摆成人型的衣冠一模一样,看得长珩毛骨悚然。


月尊背对着他开口:


“九幽城破,水云天秣马厉兵。苍盐海人人都说,若不是本座练成业火,月族早就不复存在。只是在那之后,本座就成了人尽皆知,七情尽失的怪物。”


长珩有点担忧:他和东方青苍感觉同步,现在却感觉到一阵空白,好像东方青苍再一次拔去了七情,没有了感觉。


长珩微微摇头:“你不是怪物。”


东方青苍转过头来,神色冷若冰霜。


“你只是——”


下一秒东方青苍已经欺身向前,一抬手,掐住了长珩的脖子,将他摁在墙上:“你小心说话。”


长珩挣扎着说:“你只是在恨……我都知道……我也……和你一样……”


东方青苍老神在在,甚至露出个狠戾的笑容:“清风霁月的战神,也能懂我这个魔头的恨?”


掐着脖子的手变成了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,东方青苍不自觉的看向仙君的脖颈,只感觉长珩像是引颈受戮的神鹿,随时会被东方青苍杀死。


可仙君看向他的眼神还是悲天悯人的样子。


“我……”长珩看上去极难开口,但是最后还是承认了:“我也会恨。你别忘了,水云天也人人希望我能去死。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我其实早就想明白,他们的恐惧,我的责任……但即便如此,我还是……不能做到完全无怨无悔。”


长珩垂眸。


“你只是伤心罢了……东方青苍……你也不过是一个凡人。”


要不是东方青苍和长珩靠得这么近,仙君的声音就要听不见了,也不知道到底是和东方青苍说的,还是和自己说的。


你也不过是一个凡人。


东方青苍自嘲地笑了起来,刹那间,情感的洪水终于喷涌而出,冲得长珩一阵眩晕。


长珩胸口剧烈的疼痛,几乎不能呼吸。


东方青苍自顾自喃喃地说:“自母尊死后,他对本座说的最像父亲的话……是不想本座做他的儿子。荒唐……


但是这样的折磨除了本座谁又能承受?凭什么他承担责任,本座就不能?就算再来一次,他也别想摆脱本座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长珩告诉东方青苍。


他明白东方青苍的枷锁,明白他的痛苦,他见过东方青苍梦里快乐的童年,也就明白他的恨意和遗憾。


命运是如此的不公平,它像山上滚落的大石一样压在人的身上,掩盖了遗憾,悲伤,痛苦……和爱。


东方青苍抬起头,看见了长珩的泪水。


这样漂亮的眼睛,流眼泪的时候居然也如此哀婉美丽,微微下垂的眼尾发红,泪珠缓缓滑落,东方青苍从来没有见过仙君哭泣的样子,他眨眨眼:“怎么哭了?”


长珩摇头:“不是我。”


是你。


金身不灭,拔情绝爱,自然很难理解死亡与遗恨。


但东方青苍如今动了心,落入凡间,成为了普通人:他突然渴望被爱,渴望被理解,渴望着一切让凡人脆弱的东西。


他们是如此的相似,被交织起来的命运困住,动弹不得,生于寒冷,于是都想紧紧抓住生命中昙花一现的温暖——


东方青苍强撑起一个苦笑:“这么多天来……你终于也被我弄哭了一次。”


他本能地替长珩抹去泪水:“别哭……别伤心。”


长珩却摇摇头:“伤心也是人之常情。”


东方青苍抓住长珩的手,然后得寸进尺抱了上去,仙君僵硬了一下,最后也只是无奈地任由月尊抱住自己。


东方青苍细细地体会着:这人身体果然很温暖。


“原来当凡人这么难……”


长珩轻轻拍他的背:“别这么说。”


然后空荡荡的室内,响起了低低的,沉闷的哭声。







***

觞阙惊呼:“怎么会这样?!!”


东方青苍的手上,业火正在缓缓熄灭:终于还是失控了。


“大惊小怪。”月尊脸上是个了然的神情。


事到如今,东方青苍心中居然异常平静,他突然意识到,从在昊天塔遇见这个笨拙温和的仙君那天开始,业火失控就已经不可避免。


若是为了长珩落入凡间,东方青苍倒也心甘情愿。


“可是为什么——”


“不要再谈及这事。也不要泄漏消息……要不然,我第一个杀了你。”


觞阙跪下:“是。”







***

仙君要和月尊合奏渡化冤魂的消息,传遍了苍盐海。


忘川边,头戴霜盐花的老弱妇孺成群结队,手上拿着祭祀祈祷用的烛火,高大的仙君身着水云天的白衣,站在人群中,出尘的耀眼。


苍盐海子民窃窃私语。


长珩有点担忧地看向东方青苍,月尊倒是无所谓,抱着琴头也不回:


“你不是想要大家都知道不是所有水云天的人都是人渣吗,放轻松点。”


东方青苍看向他:“最好笑一个。”


长珩皱了眉,深呼吸,最后还是露出个微笑。


私语声突然大了起来,长珩感觉到来自四面八方打量的眼光,头皮发麻。


人群低低地吟唱起来,用的是长珩听不懂的语言,歌声如泣如诉,他不禁好奇:“他们在唱什么?”


“给亡魂引路的歌。”东方青苍说:“相传所有苍盐海的人都是盐女的后代,生于她身体所化的盐碱地,死后也必须要归来。”


“这白花是什么?”


东方青苍神情严肃:“那是霜盐花。头戴霜盐花意味着在战争中失去了亲人。”


长珩放眼望去:几乎所有人都戴着白花。


他不禁皱眉,胸口沉闷:这场由重华盐女开始的恩怨,到底还要吞噬多少人?


头戴霜盐花的老妪在东方青苍面前下跪:“恭迎月尊!”


人群的歌声变得绵长凄厉。


“不知月尊是否还记得我的孙子,当年和您一起出兵苍盐海。”老妪抬起头:“如今他在归墟,已等待了三万年。”


对了,归墟的三万士兵。


东方青苍面上保持着月尊的稳重,长珩却能感觉到他心中一阵刺骨的内疚。


“我既归来,定也会带他们归来。”


人群听见了他的承诺,纷纷行礼:“尊上威武!!!恳求尊上带将士归来!!!”






***

往后很多年的记载中,月尊东方青苍和长珩仙君的合奏可谓如梦似幻。


黑衣的月尊眉眼锋利,容貌冠绝三界,白衣的仙君温柔秀丽,也美得旗鼓相当,他们分别在小船的两头,各执一琴,熟练的弹奏着。


春和景明,是曾经老月尊夫妇的琴。


琴声在忘川上空袅袅娜娜,形成了实体,穿行在幽魂之间,缓缓起舞。


仙君的琴声温柔,像是在安抚,月尊的琴声坚定,像是在引路。


三万年前也有这样的景象,有苍盐海的老人说,那是月尊夫妇的合奏,琴瑟和鸣,美轮美奂,没想到还能再见一次。


灵识抄的力量超度了盘踞忘川上空的幽魂。


三万年来第一次,忘川如同镜面一般的河水,倒印出了漫天的繁星。







***

长珩看向星空。


长这么大,他从来没有离天空这么遥远,水云天坐落在九天之上,繁星触手可及。


如今离得更远,却也能看到更广阔的星空。


岸边传来古老的吟唱,苍盐海的人们将霜盐花放在水里,像是白色的云朵,似乎想要随着幽魂而去。


“青苍……”


长珩低头,却发现东方青苍正在看着岸边的人群。


“长珩。”东方青苍看向他,眼神坚定:“我要带回归墟的十万将士,但若非必要,我不会出兵水云天。”


言下之意,只要水云天不来,东方青苍也不会让月族人去白白送死。


他想明白了。


长珩点点头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地很快很快,耳朵不知为何开始发热。


“长珩,你的心跳的很快。”东方青苍捂住了自己的胸口,神色不解:“你不舒服吗?”


长珩眼神躲闪。


“……没,没有。”


东方青苍歪头,像只不明白情况的阴沉大型犬,倒也没想明白,最后只能继续刚刚没有说完的话题:“我想先知道水云天为什么和苍盐海争斗这么多年。”


“好。”长珩笑起来:“我陪你一起去找答案。”







***

云中水阁阴云密布,电闪雷鸣。


这意味着楼阁的主人正在大发雷霆。


“你说什么!!!!”


云中君面前的传令官立马匍匐在地,一阵天雷滚滚,洞府中万千神佛被这恐怖的愤怒吓得噤若寒蝉,瑟瑟发抖。


水云天人尽皆知,云中君的弟弟长珩仙君逃到了苍盐海,居然帮着月尊超度了忘川上的亡灵。


云中君大声咒骂:“罪仙长珩……简直不知廉耻!!”


云中君身边的仙官战战兢兢地问:“君上……水云天……该……如何做?”


“苍盐海暗藏我水云天的罪仙,包藏祸心。”水阁中响起几声闷雷:“本君……自有想法。”







***

长珩梦见了忘川。


在他的手中,是小兰花还给他的奇幻流萤石。


“你连……留个纪念……都不想吗?”


小兰花退后两步,在她身后远处,是急不可耐的东方青苍。


少女摇摇头:她的心已经完全属于东方青苍了,于是要和长珩划清界限,不管曾经有多仰慕,不管长珩怎样表白,统统不能算数了。


“现在想想,我对长珩仙君,从来也只是仰慕而已。”


……原来如此。长珩绝望地想着:小兰花其实也没错,长珩从来……都不是任何人的第一选择。


他们只是倚仗他,逼迫他,期待他,仰慕他。


但是没有人爱他。


他本能的向前——


“仙君请自重。”


小兰花皱着眉,对他露出了疏远的神情。长珩听见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,想想或许是流萤石吧。


这真是个噩梦。


长珩想起自己上一世为什么在兄君面前一心求死:因为心碎的神祇,早就没有了活下去的愿望。


他看着小兰花在远处和东方青苍拥抱的身影,他们笑得如此幸福,简直就像一对凡间的夫妻。


长珩曾经也……有过这样的幻想。


他想起自己作为萧润在凡间时,大抵也是这样,心中不由得委屈起来:萧润曾经这样认真的,用自己的生命去伤心。他掉的那些眼泪,兰花娘子和东方员外在乎过吗?


他不能继续想了。


长珩不怪小兰花,也不怪东方青苍。真心是他自己要奉上的,爱是他要给的。


他早就想明白了:一厢情愿,又如何呢?


爱不必得。


只要他们能幸福,长珩也该打心眼里为他们开心——


“你小子原来躲在这里伤心。”


长珩被吓了一跳,刚想后退就被人抓住了手腕。


他抬头看见东方青苍皱着眉的脸。


“本座晚上睡不好都怪你!”


“我……”


长珩看向自己的手:流萤石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手腕上的骨兰手镯。


东方青苍看见了远处的“自己”正和小兰花搂搂抱抱,脸都皱了起来。


“这就是你为什么总是想让本座和小兰花相处。这根本就不是梦,对不对?”东方青苍盯着他的眼睛:“你什么时候和我说实话?”


长珩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“你听好了,我不管这是什么。长珩……”


长珩想要逃跑,但是东方青苍的钳制如此牢固,眼神也死死地盯着他,仙君无处藏身。


“我现在喜欢的是你。”


仙君整个人呆滞在原地,桃花眼瞪着,嘴唇微张,难以反应。东方青苍老神在在地等着他消化自己的话语。


怎么……为什么……但是东方青苍刚刚还在拥抱小兰花,长珩呆呆地想:要不我再看看——


他刚移开视线,就被东方青苍抓住了脸:“不许看那边,看我。”


月尊盯着仙君完全呆掉的眼睛,视线下移又看着他的嘴唇,叹了口气:“本座早就想这样了。”


然后吻了上去。


天旋地转。


-TBC-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方青苍对老爹:你选的嘛偶像.jpg

长珩对东方青苍的表白:不确定,再看看.jpg

还在塔牢里的巽风狂打喷嚏:我早都说过了妈呀!!



这章写得我快疯了,还好快要完结(……

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942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掌柜的不妄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