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珩】曾有仙人上九霄(14)



东方青苍/重生长珩


重生梗,被东方青苍杀死后,长珩重生到了加固昊天塔封印的那天。又名:“情敌变情人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” 


大瞎编,每个角色都做成自己的二创了,老月尊的人设大变注意!(。OOC警告,没有Beta警告。跑了拜拜!







***

他刚移开视线,就被东方青苍抓住了脸:“不许看那边,看我。”


月尊盯着仙君完全呆掉的眼睛,视线下移又看着他的嘴唇,叹了口气:“本座早就想这样了。”


然后吻了上去。


天旋地转。







***

东方青苍又在咬他的嘴唇了。


就像当时在昊天塔中一样。真奇怪,长珩居然还记得当时的感觉。


月尊的吻侵略性很强,同他的业火一般,唇齿缠绕,烧得人难以自抑。长珩闭着眼,他的身体中曾经低声哭泣的声音又回来了,只不过这一次古怪地雀跃着。他喜欢的是你,那个声音地告诉他:是你。


北冥永冻之海……居然也难抵业火的焚烧。


仙君小心翼翼,浅尝辄止地回应起来,反而越陷越深,只希望火焰将一切吞噬殆尽,三万年,他的心从来没有跳得这么快过——


我在做什么?


停下……停下!不应该是这样的!!


长珩的记忆里,小兰花和东方青苍还在笑闹着,长珩脑中闪过前世种种:本应该是他们……长珩都已经决定好了放弃一切,这样算什么!!


刹那间,强烈的自我厌恶让长珩差点吐出来。


他狠狠推开东方青苍,往后退开距离,胸中翻江倒海——


“长珩?!!”


“别过来!”


长珩继续后退,也不敢去看东方青苍此时脸上的表情。


“长珩,你——”


长珩几乎是在哀求了:“别靠近我。”
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长珩想要告诉东方青苍:你只是忘了,其实你和小兰花非常幸福,她也把一切都给了你,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……从来都不应该是长珩。


东方青苍喜欢长珩……小兰花要怎么办?这个至纯至善的小仙子,她曾如此爱东方青苍,以至可以献出生命。


一切都乱了套。


但是长珩如鲠在喉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这样的犹豫让他更加的痛恨自己:明明在心底做好的决定,为什么不能做到?


这个噩梦怎么还不醒来?


长珩最后也只能嘶哑的说出一句:“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
“就因为你的这个梦吗?”东方青苍火气也上来了,声音狠戾:“回答本座!!”


长珩咬牙:“你会喜欢上小兰花的,你不应该喜欢我,我们也不应该——”


“荒谬!本座就站在这里!看着我!!”


长珩终于抬头看向东方青苍,他见到月尊冰冷的面具碎裂开来,露出身体里不安的怒火。


柔软的,委屈的,属于凡人的怒气。


长珩几乎要心软屈服:“ 你别这样……”


东方青苍像是在压抑自己向前抓住长珩的冲动,他问:“本座亲自告诉你的喜欢,你却宁愿去相信这个梦境吗?!”


这不是梦,长珩绝望地想。


东方青苍朝他大吼:“你到底在怕什么!!!”


“不要问了!!!”


长珩终于也找回点底气,对了,他要趁着自己还没有完全失态,把一切摆回正轨——


他深呼吸,终于恢复了冷漠神情:“刚刚发生的……事,本就不应该。我会忘掉……”


东方青苍皱着眉,难以置信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……也请月尊大人忘了吧。”


梦境正在慢慢结束。


“长珩!长珩!!!”东方青苍追过来:“你敢——”


一切都消散了。







***

海市。


“没想到,海市这个不吉利的地方,还能有阳光普照的一天。”


太岁在一团黑气中露出獠牙,看着容昊的一脸愁容,笑得肆无忌惮:


“化魂鼎被东方青苍破坏,你的好仙君又同他合奏,超度了忘川上的魂魄。荣昊仙君,没了这些魂魄炼化祟气,我要拿什么复活你的师父?”


容昊咬牙,无言以对。


太岁突然幻化成赤地女子:“阿昊,你不管我了吗?”


“停下!!”


但是太岁化成的赤地反而更加凄凄楚楚,她注视着容昊,几乎落下泪来:“长珩嘴上说记着我,不也选择帮着东方青苍?阿昊不会是忘记了,师父是怎么死的——”


杀招袭来,赤地化为一团黑气。


“滚!!”


“你替你那长珩仙君着想,他可没想着你……再不做点什么,人家和东方青苍都要双宿双飞啦!”太岁讥笑的声音在室内回荡:“你就抱着赤地的尸身,继续自欺欺人吧哈哈!!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后天是东方巽风的行刑日。你若是要动手,这时机再好不过……这是最后的机会……”


太岁缓缓消散,留下容昊在原地,若有所思。






***

听见响动的时候,巽风本以为是长珩。


但是当他百无聊赖地转头,看见的却是东方青苍。他高傲的兄尊走进囚室,站定之后也不说话,只是死死地盯着他。


……无聊。


巽风翻了个白眼:“东方青苍,你哑了?”


东方青苍倒也没有什么反应,语气平常地开了口:“海市主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我等会儿就要死了,你今天来问我这个?”


东方青苍也不解释,只是看着巽风,等着他的答案。


巽风心虚转头: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你与他合作两万余年,帮助他建立海市,会不知道?”


“他能帮我,我能帮他。我为什么要知道他是谁?”


“……你不知道。”东方青苍脸上神色不善:“那你连祟气的来源也不清楚吗?”


巽风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了。


“你既已知道,居然任由海市主将我苍盐海子民的魂魄炼化为祟气。你还敢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为了苍盐海?”


巽风冷笑起来。


“月尊大人好大义!教训的是啊!我不过是放弃了几百魂魄,月尊大人荡平水云天的计划,可是要死成千上万倍的人!!!”


东方青苍皱眉,巽风却更止不住自己的怒火。


“若是我真的把你杀了,苍盐海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要谢谢我呢!!”巽风几乎歇斯底里:“你凭什么啊?东方青苍?”


“东方巽风——”


巽风几乎止不住自己的狂笑:


“哦对啦!现在说不定会死的更多……”巽风故作玄虚,压低声音:“别以为我没看见那水云天战神手上的骨兰——”


东方青苍面色极度阴沉:“不要把他扯进来。”


“我不过是讲些兄弟间的话题罢了。我是兄长的弟弟,怎么会不知道。”巽风挑衅地笑起来:“兄长难道忘了……我们小时候爱玩的小玩意都是一样——”


下一瞬,东方青苍狠狠踏在巽风身上,几乎要将他的喉咙踩碎:“闭嘴。”


“兄尊……何必……如此动怒……”


东方青苍没有说话,巽风却好像见到了世上最好笑的事情:


“莫非他……已经发现了兄尊是个怪物……”他挣扎着,脸上只剩疯狂的笑意:“莫非你业火失控……却连他的半分爱意也……换不来……”


东方青苍越来越用力,巽风感觉自己的骨头快要断裂,却也止不住快意,声音因为无法呼吸而颤抖:


“你这条疯狗……真是过得如愿以偿……你为了月尊之位……杀死阿爹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……自己也有今天?”


巽风得意洋洋地看向自己的哥哥,期待看到自己话语对东方青苍的冲击。


但东方青苍的脸上却没有半分失措,他靠近巽风,在他耳边低语:


“多谢你的燃犀花,我倒是见过父尊神魂了。”东方青苍脸上露出个残忍的笑容:“……你猜猜他说你什么?”


巽风瞪大了眼睛。


东方青苍故意暂停了一会儿,游刃有余地欣赏着弟弟惊慌失措,面色惨白的脸。


“什么,都,没说。”东方青苍看着巽风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告诉他:“东方巽风,至少我是条有用的狗……你呢?你这样摇尾乞怜,又换得他半分挂怀了吗?”


“……你……你骗我……”


“我何必骗你?”


巽风脸上刹那间失去神采,骄傲和得意被抛下,狡猾自负的苍盐海殿下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浑身发抖,红了眼眶的弃子。


东方青苍突然觉得很熟悉。


对了,当年他杀掉父尊的时候,巽风便是这个样子的。


“我恨你。东方青苍,我最恨的就是你。”巽风咬牙切齿,面目扭曲:“我要杀了你——”


“做不到的,巽风。你忘了,等会儿该行刑了。”东方青苍幽幽地说:“八十八道雷劫,你会灰飞烟灭的。”


巽风眼中,第一次出现了绝望。


即便三万年后,东方青苍和东方巽风的默契,也能让他们仅仅凭三言两语,就将对方摧毁。


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好证明,他们是同胞兄弟。


但是东方青苍却没有半分摧毁了胞弟的快意,反而心中翻腾着不知名的酸楚情绪,他呆呆地站着,笑不出来。


他突然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做什么。


东方青苍一下子没了兴趣,不想在这个囚室里继续待着,他放开巽风,转身离开。


留下身后巽风无力地嘶吼:


“东方青苍!我恨你!我恨你!!我要你死——”







***

长珩居然在囚室外站着,东方青苍看见他就来火。


“原来你还在苍盐海。”东方青苍恶狠狠地说:“本座还以为你走了呢。”


仙君微微蹙眉,抿着嘴,像是在担忧。他们对视,气氛几乎剑拔弩张,长珩好一会儿才开口:


“你要是杀了巽风……你会后悔的。”


东方青苍的怒火瞬间爆燃:一个两个都来惹他?!!


这人躲了他这么久,连句话都不和他说,现在却为了东方巽风那个不知好歹的废物,来求他??!!


东方青苍抬高声音:“你居然给他求情??!”


“你刚刚……其实也是想给巽风一次机会,不是吗?”


东方青苍几乎被气笑了:“你又知道什么??!!”


长珩是对的,但是东方青苍不愿意承认。其实在心底,他进门前确实短暂地想过:或许和巽风还有和解的可能。


东方青苍突然意识到:他已经被长珩影响得太深了。


他被撩动七情,甚至想要放过巽风,连业火也失控……但是面前的人却让他把什么都忘了。


刨出来的真心,就像是个笑话一样。


可现在长珩却敢道貌岸然地站在东方青苍面前,要他放过自己的敌人——


“……你怎么能这样??”东方青苍怒吼:“你满天下的做你的烂好人,有没有想过他要杀的是本座!!!”


“你——”


“他三万年前就想杀了本座!!若不是当年他故意拖延支援,本座至于在昊天塔被困三万年吗??东方巽风哪怕有一日把本座当家人吗??”


东方青苍气得发疯:长珩怎么就不明白!!


“他还想杀了你啊!!!”


长珩眨眨眼睛,不敢看东方青苍的脸上的祈求,他撇开脸:“……我只是……不想见到你后悔。”


东方青苍想不明白:长珩不愿意看到他后悔,却可以直接拒绝他的爱意……这什么道理啊??!


“……你这么了解本座……怎么就不愿意看看本座的真心呢?!”他看向长珩:“你要是不喜欢本座,现在就说明白。”


长珩面露难色:“你……我都说了这件事……本就不该发生,你莫要再提……”


“是。你说是错的,你让我忘了,但是——”东方青苍把长珩堵在墙角:“但是你没说不喜欢本座。”


他压低声音重申:“你要是不喜欢本座,现在就说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长珩痛苦地想:快说,快说啊!不要再给东方青苍虚假的希望了,也不要再给自己虚假的希望了!!但是不知道怎么的,他就像失声了一样,开不了口。


东方青苍眼中的欲火又熊熊燃烧起来:“你不愿说——”


“尊上!”


有人来了。长珩几乎是逃跑般地离开东方青苍身边,站直了身体,看向地面。


东方青苍抬起头:是觞阙。


迟早有一天扒了这条傻龙的皮,斩成段下火锅吃!!!


“禀报尊上……”觞阙预感不妙,硬着头皮:“行刑时辰已到……各部落长老都已经到了。”


东方青苍眯起眼睛:想想还是罚他一万年俸禄吧。


不知为何,觞阙背后一阵发凉。


“知道了。”东方青苍说:“我这就去。”







***

东方青苍冷眼看着巽风被带上处刑台。


各部落的长老来了不少,此时不免哆哆嗦嗦:月尊要处死自己的胞弟,确实冷血恐怖。


东方青苍突然意识到:巽风在巨大的处刑台上,显得非常非常小。他的弟弟本来就是个圆圆的孩子脸,这下子看起来更加稚气。


我们怎么走到这一步的?


东方青苍想不明白。


雷刑者案例问道:“罪人巽风,你还有什么要说的?”


巽风恨恨地看向东方青苍:“我有话要和月尊说。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祝兄尊万事如意……一洗苍盐海万年的耻辱!!我祝兄尊荡平水云天!我祝兄尊有生之年身上背负苍盐海血债——光宗耀祖不得好死!!”


雷刑者打断他:“闭嘴!大不敬!!!”


雷劫降下。







***

一开始,巽风咬紧牙关,一身不吭。


没有人敢出声,只有一道道雷劫不断劈下。不知道是第几道雷劫开始,巽风忍不住惨叫起来。


然后逐渐没了声音。


那种酸楚的感觉又回来了,东方青苍忍不住想:巽风快要死了。


他抬起头,发现长珩就在不远处。自从合奏之后,仙君就不再穿苍盐海的黑衣,而是换回了水云天的白袍。此时此刻,仙君在黑压压的人群中,高洁的耀眼。


他们对上视线,在仙君的眼中,依旧是那个悲天悯人的神情。


长珩说:你变成现在的样子,不是你一个人的选择。


长珩说:你也不过是一个凡人。


长珩说:他是你最后一个亲人。


长珩说:我不希望你后悔。


东方青苍又想起巽风的绝望,突然意识到:他是父尊荡平水云天的工具,巽风又何尝不是。


巽风奄奄一息的躺在巨大的台子中间,就好像小时候生病时一样,面无血色,眼睛紧闭。


母尊在这种时候,总是很忧心。


在她去九幽城之前,告诉过东方青苍:照顾好弟弟。


东方青苍闭上眼睛,他是真的讨厌:长珩每次说的都没错。他……确实会后悔。


他看向长珩,眼神示意仙君过来。


等到仙君靠近,东方青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。长珩像受惊的小鹿一样,却挣扎不脱月尊的钳制。


“别动。”


东方青苍拿出了困心锁:自从在水云天没收了之后,东方青苍就一直把这个可以阻隔痛觉的手镯带在身上。


他给长珩戴上:“不许脱下来。”


长珩明白过来,着急地看着他:“东方青苍,你要替他——”


东方青苍挑眉:“你担心本座?”


“你不要开玩笑!”长珩眉头紧蹙:“困心锁应该你来戴。”


“本座是月尊,可不能偷懒。”东方青苍突然有点享受长珩担心的表情:“长珩,这是本座的选择。巽风不用死了,你难道不高兴吗?”


长珩的声音几乎听不见:“……可你会……受伤。”


“长珩,看着本座。不会有事的。”东方青苍去寻长珩的视线,仙君被他盯着,只能抬起头。


东方青苍神情严肃起来:“保证你不脱下这个镯子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东方青苍松了一口气,他问行刑台边的雷刑者:“还有多少道雷劫?”


“五十道。”


“好。”东方青苍脱下外套:“接下来我来替他受罚。”






***

雷劫道道穿心。


东方青苍业火傍身,金身不灭,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疼过了。他颤抖着突然庆幸,幸好他给长珩戴上了困心锁。


他感觉到一阵不属于自己的担忧和痛心。


这人真奇怪……不愿意说不喜欢他,还真心实意的为他担心难过。如此这般,东方青苍又怎么能放得下?


四十七,四十八……


巽风就在东方青苍身边,神情难以解读。


四十九,五十……


雷劫终于停了下来,东方青苍浅浅地喘着,站了起来:“阿弟。”


他已经三万多年没有这样叫过巽风。


或许他们又能和解了,东方青苍或许用自己的痛苦换得了一次机会,至少巽风不用死了——


下一秒,有什么东西扎入了他的胸口。


巽风的脸在他眼前,他听见自己的胞弟说:“去死吧,东方青苍。”


一开始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接着剧烈的疼痛自伤口爆发,东方青苍低头,顺着巽风的双手,看见了贯穿自己胸口的短剑。


他不明白。


他隐约听见长珩惊呼:“东方青苍!!!”


好疼——


东方青苍咳出一大口血,终于支撑不住,倒在了地上。


-TBC-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会be不用担心?



评论 ( 63 )
热度 ( 861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掌柜的不妄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